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本月局长接待日处理问题116件

时间:2020-01-22 05:56 来源:
【字体: 打印

  

朝阳区政府接待人员解答居民反映的问题。 石天蛟 摄

  

  21日,我市51个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一把手”及主要负责人公开接访,共接访问题136件,接访人数351人次,办结问题116件,其中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问题96件,提前处理并答复48件,现场接待并处理48件。

  政府出面要回“办事钱”

  “2014年小区物业收了我办理产权的契税款和代办费,但是迟迟办不下来产权。”当日,绿园区政府接待现场,家住西安大路万盛理想国高迪花园的张女士反映,小区物业收费时承诺,办不下来产权证就给退费,现在证办不下来,钱也迟迟不给退。绿园区接访领导了解情况后,立即责成林园街道办事处与小区物业沟通,经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现场与小区物业公司沟通协调,双方达成一致,物业公司同意立即返还张女士所交的费用。“十分感谢‘局长接待日’为市民搭建了一个快速处理问题的优质平台。”张女士说。

  两小时拆除违章建筑

  “邻居在单元门口搭了个棚子,已经影响我们的出行了。”宽城区政府接待现场,家住西广小区的周先生表示,邻居家私搭的棚子已经被确定为违建,街道行政执法人员也下达了违建通知书,但是迟迟没拆除。

  宽城区接访领导了解情况后表示,违建拆除刻不容缓,必须发现一处拆除一处。站前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街道执法人员已经对违建责任人下达了违建整改通知书,但对方并没有履行自拆义务。工作人员现场调度执法队员,赶往违建所在地,对违建予以强制拆除。两个小时后,街道执法人员将该处违建拆除完毕,并给予刘先生回复,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同意缴纳欠费小区供电恢复

  “感谢政府的帮助,供电恢复了,我也不用爬楼梯了。”二道区政府接待现场,二道区宜家观澜小区居民代表向接访领导表达了谢意。原来,宜家观澜小区原物业公司于2019年9月30日服务到期后,业主不再和该物业公司签订服务合同,致使小区一直处于弃管状态。因该小区无物业管理,公共用电从2019年10月底开始欠费,八里堡街道办事处曾在2019年10月20日开始在小区内进行代收电费工作,并张贴通知,收取金额为每户40元,但仅收取了244户电费,由于此次收缴率太低,无法补齐所欠费用,因此小区于2020年1月9日开始停电。了解具体情况后,二道区政府立即协调住建局和供电部门,八里堡街道组织社区干部、居民代表、区物业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道分局、律师等召开现场会议,向居民代表进行了现场讲解。会上,居民代表同意缴纳拖欠的电费。目前,宜家观澜小区已经恢复正常供电。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