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2023“吉林一号”杯
卫星遥感应用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时间:2023-04-27 07:37 来源:
【字体: 打印

  26日,由团市委、长春新区管委会和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23“吉林一号”杯卫星遥感应用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赵明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以“聚星成链 筑梦青春”为主题,依托长春航天卫星领域的优势与资源,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吸引、挖掘、培养青年科技创新应用型人才,提升实践应用能力,并借助一系列的激励扶持政策,鼓励、吸引更多的科技领域青年到长春创新创业,营造浓厚的氛围环境,促进长春数字经济和高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等全国50所高校300余名相关学科专业师生代表和在长高校大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大赛将持续到今年10月份,重点围绕卫星遥感、地理测绘、软件开发等信息技术,设置应用算法、系统开发、应用解决方案三个赛道,每个赛道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奖励资金达30万元。长光卫星将对各参赛队伍进行全程指导,并对优秀项目组织创新投资对接,推动项目成果转化落地。与此同时,长春也将向参赛的青年朋友抛出橄榄枝,邀请他们共同参与“六城联动”,筑梦青春。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