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新电商直播月”系列活动在长启动

时间:2022-06-30 08:40 来源:
【字体: 打印

  6月28日,第二届中国新电商大会“新电商直播月”系列活动在长春启动。这是即将召开的第二届中国新电商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

  “新电商直播月”系列活动以“玩转新电商、畅享新消费、乐享新生活”为主题,围绕“吉品SHOW天下”“洞见E时代—阿里招商启动会”“惠享一夏,云购吉林”“DOU游一夏,乐玩吉林”“抖音美好生活节—吉林站”“聚变·远见·重塑—电商讲师吉林行”“一个来自家乡的玉米”“跨境商品直播SHOW”“云上长白—补一夏·更健康”九大板块,邀请100多位省内外知名主播通过线上直播方式,推介吉林特色产品,宣传吉林优美景色,让全国人民感受吉林魅力、分享吉林好物,切实提升我省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处长夏远峰介绍说,近年来,我省连续推出了一系列促进电商产业发展的政策举措,特别是在推动新电商发展方面,举办了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率先在全国实施直播电商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制定推进新电商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意见,对新电商经济重点项目、电商企业发展壮大、电商直播基地建设、直播电商创业融资等给予大力支持。目前,全省有成规模直播基地约300家,国家和省级电商示范基地、示范企业134个,电商公共服务中心268个、电商服务站5316个,聚发财、淘宝大学、智辉等一批直播电商企业快速成长,我省商家在淘宝、抖音、快手、拼多多电商平台直播热度指数在东北排名前列。

  下一步,商务部门将继续推进电子商务示范工程,重点培育一批示范效应好、带动作用强、市场影响力大的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示范基地,吸引和集聚更多国内优质直播电商平台、直播机构、直播电商经纪公司入驻吉林,不断提升吉林新电商的集聚辐射能力,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