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我市将发放5000万元汽车消费补贴

时间:2022-05-21 07:13 来源:
【字体: 打印

  20日,从市商务局获悉,为充分释放疫情后我市汽车消费潜能,点燃消费热情,现开展2022年长春市汽车消费补贴活动,利用“支付宝”平台,面向在长春市购车的个人消费者发放5000万元汽车消费补贴。
  补贴时间自2022年5月21日(以购车发票时间为准)起至9月21日,补贴对象为在长春市内限上汽车销售企业购买5万元及以上乘用车、微型或轻型货车(非营运车辆,包括新能源车购置,不包括二手车交易)的个人消费者(户籍不限),购买车辆需在我市公安交管部门办理注册落籍登记手续。
  按购车发票金额补贴分为三档,每档可在消费券(家电、汽车内饰、汽车保养十足抵用)和立减补贴之间二选一,新能源车在此基础上每档多增加1000元消费券或立减补贴。
  消费者可在线上报名,登录支付宝实名注册并绑定银行卡后,在支付宝首页搜索“码上优惠”小程序,点击进入“2022年长春市汽车消费补贴活动”专栏,按要求填写信息完成报名申请。活动期间,消费者购买汽车后通过支付宝小程序上传购车发票、车辆登记证书(绿本)、完税发票、汽车行驶证等(照片或扫描件),并提交相关信息,具体内容以页面提示为准。须确保支付宝账户、购车发票、行驶证均为同一用户。审核时间为10个工作日,如审核不通过,则提示退回,在活动时间内可补充材料再次提交。
  在终审通过后将由支付宝平台对消费者进行短信告知。选择领取消费券,自收到短信通知后72小时内登录支付宝领取,逾期视为放弃资格,自领取之日起30日内有效,逾期消费券作废。选择立减补贴,自收到短信通知后起10个工作日内将补贴款打到个人申请的支付宝账户。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