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14+N”助企纾困解难

时间:2022-05-19 07:29 来源:
【字体: 打印

  “我们企业有几种重要原材料和大型机器设备要从上海发运,由于疫情原因,物流无法运输,影响企业生产进度。”
  “企业复工复产急需车间工人、技术人才,现在企业招聘渠道不畅,这是我们当前面临的困境。”
  “我们想申报省市‘专精特新’项目,能不能请专家上门指导?”
  日前,绿园区举办“28条政策”座谈会,与辖区7家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所需,全力推动“28条政策”落地,为企业稳产满产护航。
  3个多小时的会议中,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工作人员认真记录梳理,相关部门详细解答,一场聚焦答疑解惑的实际行动让企业信心满满,“困难面前有各级政府的全力扶持,我们定能抢回时间、抢回效益。”
  在我市发布28条支持市场主体纾困政策后,绿园区闻令而动,“我们组织工作人员学懂学透政策,并通过线上会议、实地走访等方式将政策送进企业,同时,分类梳理企业所需,做好解决预案。”绿园区工信局副局长刘丽丽翻开“企业发展问题清单”,指着解决方案一栏介绍,近期,共整理出复工复产、税务税收、人才用工、物流运输等4大类共性问题,并已开展“销号行动”。 “我们在省市利好政策基础上,结合辖区企业问题,制定了资金补贴办法,联系职业技术类院校举办了线上招聘会,目前正在与省市相关部门积极沟通,解决物流问题,之后还将逐步寻求多种难题的解决方案。” 刘丽丽坚信,政企携手同心必定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
  此次座谈会仅是绿园区“14+N”助企纾困解难行动的一个缩影。5月初,绿园区启动“服务企业月”活动,计划开展14场区级重点活动,各镇街、开发区同时推出N场各具特色的助企活动。
  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大对企业防疫物资、应急处置、生产要素等方面的保障力度;邀请专家为预申报“专精特新”企业做线上申报指导培训,培育一批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配套专家”;搭建“政银企”沟通交流平台,为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资金短缺等难题;对限上重点批零住餐企业开展“一对一”走访调研活动,助力企业进入常态化经营状态;积极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服务月”活动,组织系列培训,开展“一对一”线下申报辅导……绿园区用精心策划与全力落实助推企业实现稳产、达产、满产、超产,以“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服务理念,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