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公主岭市:高标准推动吉林长春
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

时间:2022-05-14 07:56 来源:
【字体: 打印

  随着《国务院关于同意建设吉林长春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批复》正式发布,公主岭市全面掀起吉林长春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以下简称农高区)建设热潮。
  吉林长春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位于世界三大黄金玉米带的核心地区、中国玉米之乡——长春市公主岭市。规划面积139.39平方公里,核心区9.86平方公里,规划“一区一带六基地”。农高区以松嫩平原绿色循环农业为主题,以玉米为主导产业,努力建设粮食生产高效提质先导区、黑土地可持续发展典范区、玉米全产业链发展集聚区、东北特色乡村振兴样板区。
  公主岭市委常委、副市长冯翘介绍,目前在规划设计上,已经完成了农高区总体规划、园区风貌设计以及重点项目和主干路网的施工设计;在科研合作上,与吉林省农科院深度合作,同时与中科院、中国农科院、吉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等十几家科研院校建立合作关系,还就设立院士工作中心、专家工作站达成了合作意向;引进了中化先正达、中信农业、隆平高科等一批国内一流的新型研发企业;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一县一业”、黑土粮仓会战、无人农场等农业科研项目已经落地。
  公主岭市始终坚持边规划边建设,同步推进科研合作、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农高区建设成果突显。在农高区科创中心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工程运输车的轰鸣声此起彼伏。科创中心项目是农高区基础设施类项目之一,投资总额5.42亿元,占地2.54万平方米,预计2023年年底竣工。项目建成后,承担园区科技研发、规划展示、科研成果展示、智慧平台、交易平台、大数据中心、黑土地研究中心、种子基因研究中心、种子检测中心以及相关辅助功能。
  农高区作为长春现代农业城的核心,将在农业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和产业引领上,联动榆树市、农安县、德惠市,打造“长春西部粮食安全产业带”;联动九台区、双阳区,打造“长春东部特色农业产业带”。在省域协同发展上,与白城、松原、吉林、辽源、延吉、通化6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协同打造东北平原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