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打包”落实优惠政策助企纾困

时间:2022-05-14 07:55 来源:
【字体: 打印

  “在享受医保费用减半征收三个月的优惠政策基础上,目前,公司还申请了稳岗补贴,这些助企发展好政策,降低了运营成本,让我们对追赶进度充满信心。”说起长春支持市场主体纾困、促进经济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长春斯纳欧软件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石琳不禁赞叹。
  究竟哪些好政策,铆足了长春企业与员工的干劲儿?
  12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南关区新立城镇的一块科技示范田找到了答案。
  在初夏暖阳的照耀下,长春吉农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东超戴着一顶印有公司标识的小红帽,埋头忙碌着。“我们正在种植试验田,筛选出产量更高、质量更好的种子。”王东超说,作为本轮疫情期间吉林省农资保供重点企业,近期,公司一方面为保障省内农业生产提供水稻苗、肥料等农资产品,另一方面抢时间搞研发。“市场瞬息万变,疫情下企业肯定受影响,但长春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陆续出台了惠企政策,特别是市人社局为减轻企业用工成本,推出了‘降缓延返补’政策,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轻了压力。”王东超表示,企业有了好的发展环境,未来前景一片光明。
  连月来,人社部门用足用好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政策“组合拳”,制定政策清单,以“打包”形式,积极落实惠企政策措施。对企业实施阶段性降费率、缓缴费政策;对偿还创业担保贷款有困难的企业予以延期;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吸纳重点群体就业的用人单位发放社会保险补贴,落实新型学徒制培训补贴;开展公共卫生辅助服务人员线上职业技能培训38263人次,减轻企业用工成本,全力保主体、保就业。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