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空港创投产业园 全产业链赋能长春“临空经济”

时间:2022-01-24 08:24 来源:
【字体: 打印

  从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向西而行,大约3公里,一个由60栋单体建筑组成的庞大产业园区蔚为壮观。“这是我们正在建设的空港创投产业园(西区)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在一栋栋拔地而起的厂房和楼宇之间,长春高新创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赵鹏不无自豪地告诉记者,作为长春临空经济示范区批复成立后最为重要的项目之一,产业园区建成后,将依托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优势和产业优势,全产业链赋能长春“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空港创投产业园(西区)项目分为A、B地块,计划建设63栋单体建筑,包括新型厂房、商务办公楼、餐饮配套用房及宿舍。记者在现场看到,产业园区已建设60栋单体建筑,目前A、B区主体工程、二次结构工程、室内装修、地面垫层工程、屋面工程已完成。

  2020年7月,长春临空经济示范区正式获批,成为东北首家、全国第15家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自此,示范区凭借全省航空枢纽和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我市提供了高时效、高质量、高附加值服务。“接下来,产业园区将依托临空经济示范区航空运输、先进制造、现代服务三大主导产业,以智能装备制造、航空货运、生物医药、食品加工为发展方向,满足企业研发、生产、办公、销售、仓储、物流全周期经营需求,打造全产业链园区,赋能入驻企业全周期发展。”赵鹏表示,产业园区将紧密配合长春新区和临空经济示范区招商部门开展精准招商,为园区积蓄和培养高质量项目,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积极洽谈和引进更多高附加值项目,做到洽谈一批、储备一批、落位一批。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