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办理卫生许可证,仅用20分钟!

时间:2021-11-24 07:59 来源:
【字体: 打印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证。”23日,刘先生来到长春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综合受理窗口申办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窗口工作人员应用吉林省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为其办理业务,仅20分钟,刘先生申办的卫生许可证就顺利打出。

  11月2日,长春新区全面应用吉林省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新区所辖3个开发区、38个政务服务部门1488个政务服务事项全部上线,各级政务(公共)服务中心通过省新版全流程系统受理业务2525件次,解答咨询问题1028件次,行政审批效率大幅提升,企业、群众反映良好,全面实现了综合性实体大厅与吉事办网厅线上线下融合。

  “之前在新区办理业务就快,没想到现在又提速了。”拿到证的刘先生说,“今天一走进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引导员就根据我要办理的业务递过来一张一次性告知单,根据清单内容我只递交一次材料,也就是接杯水喝杯水的工夫,就通知我领证了。”

  减时间,减材料,优环节。与以往使用的审批服务系统相比,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实现了省、市、县联动,涉及跨层级审批事项可用同一个系统办理;新增了电子证照、印章、文书,与纸质证照同步签发功能,具有同等签发效力,办事群众通过网上“吉事办”程序上传要件,可查询办件进度;可以实现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与吉办事网厅线上线下融合办理事项。

  “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上线后,我们设立了部门接件员,使材料审查更直接。”据长春新区政务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业务办理上,他们对时间控制非常严格,要求审批人员对即办件必须“当日事、当日毕”,对一般事项坚持即办即走。下一步,新区将充分发挥“先行先试”优势,坚持以服务企业和方便群众办事为工作导向,在现有基础上实现政务服务再减时间、再减跑动、再优流程,加快推进更多事项实现全程网办,为市场松绑,为企业添力,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实惠。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