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上半年楼宇填充率接近89% 南关区商务楼宇显活力

时间:2021-09-14 07:04 来源:
【字体: 打印

  工作日的早上,长春国际金融中心大厅内,朝气蓬勃的金融界精英步履匆匆,为城市经济发展贡献着青春力量。近期,一批实力雄厚的金融、类金融相关配套服务企业,将与长春国际金融中心签订合作意向书。未来,该金融中心将成为我市辐射带动能力强、服务业配套完善的金融企业集中区,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区域税收也将大幅提升。

  长春国际金融中心地处人民大街与解放大路交会处,是一座高端商务楼宇。该金融中心临近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周边辐射36条公交线路,可畅达全城,从226米高的写字楼可以俯瞰长春美景。“今年,金融中心B座写字楼正式投入使用,将提供4万平方米的商务办公空间。目前,招商工作正在进行。”长春国际金融中心项目负责人楚建忠说,“长春国际金融中心位于全市难得的好地段,我们力争把‘长春眼’变为‘金融眼’。”对于金融中心未来发展,楚建忠颇有信心。

  长春国际金融中心的活力源泉,来自企业自身的实力,也来自南关区的精准扶持。“我们要把最好的企业资源对接给最优质的商务楼宇。”南关区商务局副局长张宇萍表示,今年,南关区将重点围绕长春国际金融中心等全区优质商务楼宇资源,鼓励更多金融、类金融机构入驻,形成金融集聚效应。

  为了更好帮助企业进行商务楼宇填充,南关区制作了楼宇推介PPT、宣传册,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推介,为精准招商提供助力。如今,仅长春国际金融中心就成功吸引了新华保险、阳光保险、大韩贸易振兴公社等多家大型金融、类金融企业入驻。

  目前,南关区有商务楼宇56座,可利用填充面积258万平方米。上半年,全区累计填充商务楼宇面积229万平方米,填充率接近89%。下一步,南关区将结合区域产业特点,以及现有楼宇资源和区域情况,积极推进商务楼宇有效填充。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