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绿园区“123机制”助企服务再升级

时间:2021-09-14 07:01 来源:
【字体: 打印

  前不久,夜间的一场大雨倒灌进仁井汽车部件技术(长春)有限公司厂房,企业负责人拿起电话,向绿园区西新“两区一镇”求助。

  “别着急,我马上过去。”挂了电话,皓月行管委副主任李洋联系了防汛相关部门,组织沙袋等物资立即救援,并在30分钟内赶到现场。

  30分钟是西新“两区一镇”为助企干部定制的一条服务标准线,这条标准线有三种规格:“1月必访,2周必办,30分钟必到”,这也是西新“两区一镇”助企服务的升级版——“123”助企服务机制。

  “厂房突然进水,我们并没有太担心,因为我们相信西新‘两区一镇’助企干部会尽快帮我们解决。”企业负责人说这是“123机制”带给他的信心。

  该负责人介绍,之前,因为发展需要,企业想新建一处20米宽的专属物流通道,但因为规划的大门前是一片绿地,新建计划一度被搁置。助企干部来访时,了解到企业的困难,主动联系相关部门,立即着手制订补偿、移栽等方案,十几天内,问题便解决了。

  随着一个个问题快速破解,“123机制”也在数百家企业中扎了根。

  “此前,我们每月18日会举办‘主任接待日’,由主要领导坐上值班席,与有诉求的企业面对面沟通,这也是‘123机制’的灵感之源。”李洋介绍,为了细化服务措施,今年年初时,西新“两区一镇”专门成立了经济服务局,同时配套出台“123”助企服务机制等,将企业分成数个网格,主要领导、工作人员共同认领,每个月定期上门拜访,将走访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整理汇总后,由各部门、各科室根据承担职能主动解决。

  “我们通过不断拓宽、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着力解决企业审批难、落地难、融资难、用工难等突出问题,逐渐完善西新‘两区一镇’快捷、高效、规范的营商环境和服务体系。”李洋介绍,总结近几年助企服务经验,西新“两区一镇”梳理了“123”、三访、三卡、三领、三平台等系列服务机制,为西新“两区一镇”规范化、制度化、系统化服务企业提供了制度保障,有效引导党员干部将精力聚焦在服务发展上,将能力展现在助企解忧上,将重心放在优化环境上。制度创新按下了优化营商环境快捷键,硬化了西新“两区一镇”“软实力”。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