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直播带岗“企业行”为引才辟新径

时间:2021-04-12 06:13 来源:
【字体: 打印

  “我是学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的,应该应聘什么方向?”“能说说岗位、要求和待遇吗?”7日9时30分,“长春人才市场”官方抖音号一开播,网友便涌进直播间,针对岗位进行咨询留言。网友们的积极响应,让第一次变身网络主播、为企业直播带岗的修正药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邱继涛感到格外惊喜。以这场活动为起点,长春人才市场正式启动了直播带岗“企业行”系列活动,未来每周三上午将走访一家我市知名企业,以“岗位展现+企业秀+穿插宣讲”等方式,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对话“云平台”。

  “长春人才市场线下招聘活动吸纳中小企业居多,且现场企业多、求职者多,往往会给人一种大海捞针的感觉。为了使招聘服务更具针对性,更好地服务我市重点企业,我们想到了直接走进企业直播带岗的方式,进一步拓宽引才、留才路径,既能实现人才充分高质量就业,也可助力企业快速发展。”长春人才市场规划发展部部长范琳琳说。直播过程中,邱继涛既向网友介绍了修正药业集团的创业历程、发展规划、企业文化等,还回应了网友最为关注的岗位问题。“总裁助理要负责日常行政事务处理,发言稿拟写,日常公文初审等,要具备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储备干部岗位未来发展方向是总监助理,需要学习法学、生物制药、市场营销、化学、人力资源等专业的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才。”“企业实行师徒制,来了就有老师带你一起进步。”听了邱继涛的一番介绍,范琳琳不忘补充一句:“企业的确是在很用心地为人才搭建平台和舞台去发挥个人才能。”近一个小时时间里,两人推荐了3大类近20个招聘岗位,吸引1120人参与直播互动。不少网友留言表示,直播带岗“企业行”活动很新颖,“终于能有的放矢地了解企业需求”。营销学专业毕业的网友孙女士留言问,她曾在连锁药店营销运营岗位工作过,是否能优先录用?对此,邱继涛表示,“有经验者正是企业所需”。据悉,直播结束后,长春人才市场还将把每场“企业行”直播做成抖音小视频进行后续推广,进一步打通招聘、求职的线上对接新通道。

  本月,直播带岗“企业行”还将陆续走进长春香格里拉大饭店、一汽富维集团、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为网友送岗,促进企业与人才更精准、更充分对接,以此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