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新车销售额同比增长64.3%
长春车市一季度喜迎“开门红”

时间:2021-04-08 07:33 来源:
【字体: 打印

  支持汽车销售企业开展线上促销,搭建商企对接平台……为进一步刺激和扩大新车消费市场,市商务局组织汽车销售企业开展线上线下促销活动。6日,来自市商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新车销售额同比增长64.3%,新车销量同比增长54.3%。其中,我市本土品牌红旗汽车一季度销量突破7万台,同比增长180%。汽车行业快速回暖,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市商务局鼓励企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拓展经营业务,鼓励企业对销售人员开展线上培训,培训内容涵盖电商政策法规、汽车营销策略、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应用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我市汽车销售从业人员的运营服务能力;积极支持各汽车销售企业,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和智能展厅开展优惠让利促销活动,采用线上体验选车、签约购车及“互联网直播+上门试驾”等新零售方式,为客户提供“无接触式”服务,方便消费者选车购车;开展“幸运派大礼,发票抽红旗”活动,通过发票抽汽车活动和颁奖活动,多渠道宣传推介我市本土汽车品牌,持续扩大我市本土品牌汽车销量。

  与此同时,市商务局会同市汽车流通协会,组织汽车销售企业共同打造长春市“约惠春天·车GO春城”促销季活动,全市汽车销售企业通过推出“进店有好礼”“售后优惠礼”“活动大礼包”等多种促销活动,为广大消费者再降购车“门槛”。活动期间,各汽车销售企业为准备购车的消费者准备了金融礼、电商礼、关怀礼、安心礼、惠民礼、专属礼、会员礼等形式多样的优惠让利活动,极大地促进了汽车消费。市商务局还通过政府搭桥、商企对接、协会组织、市场化运作的模式,让各品牌汽车走进大型商场进行展示,并与广大市民零距离接触,依托商场的客流量,加速人气的积累与提升,进一步促进新车销售。

  汽车行业是稳增长扩消费的关键领域。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做好汽车促销这篇“大文章”:持续推进“幸运派大礼·发票抽红旗”促消费活动,做好每月一期抽奖和颁奖活动,促进本土品牌汽车销售;按照国家、省市相关促销政策,鼓励汽车销售企业开展“汽车下乡”“以旧换新”“新能源车”等促销活动,进一步开拓城乡消费市场;依托长春汽博会和“金九银十”消费旺季,开展多种形式、多场次的促销活动,在全年汽车促销“不打烊”的同时,指导企业深入贯彻和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维护公平公正的汽车市场秩序,助力我市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