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南湖公园冰雪雕作品陆续拆除

公园提醒:天气转暖,冰雪融化,注意安全

时间:2021-03-02 06:01 来源:
【字体: 打印

  元宵节刚过,长春市的天气就坐起了过山车,最高气温也逐渐从0℃以下变成了0℃以上,一些冰雪项目开始和市民告别,相约下一个冬季。3月1日,长春市南湖公园内的冰雪作品已经在逐步拆除了。

  工人正在拆除冰雕雪雕

  二月末,长春下了一场雪,雪花飘飘扬扬,整个城市银装素裹。3月1日中午,天气晴好,阳光明媚。刚刚进入南湖公园园区,广播的提示音就响起,提示游客朋友们不要在冰面上逗留,注意安全。

  路上,原本安静伫立在道路两侧的冰雕和雪雕不见了踪影,只有路边的残雪,还有残留的冰块痕迹。在四角亭附近,几名工人正在拆除冰雕雪雕,他们拿着铁锹等工具,几个人一组,说说笑笑将雪雕分解,然后由车辆将积雪清运出去。

  “我们几个人是1日新来的,主要的工作就是拆冰雕和雪雕。前几天气温高,雪雕都化了,我听说2号又要开始升温了,不拆除这些冰雕雪雕也都化了。”一名工人把着一根铁支架,正拿着工具用力向下敲。说起正在拆除的这件雪雕作品是什么,他有些不好意思,说只是一心想着工作。

  在被拆除雪雕的不远处,原来是冰上活动乐园,是小朋友们活动的天地,现在只有五个拱形铁架子,四周的围挡已经拆除完毕。

  “小心!”“大家离这远一点!”工人们一边齐心协力地放倒铁架子,一边提醒过往游客注意安全。

  市民已经开始期待夏天

  湖面上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条幅,岸边还悬挂着“冰面危险,请勿穿行,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的条幅。在一些比较陡峭的地方,张贴着“路面湿滑,小心脚下”的温馨提示。游客们多数比较注意安全,走路绕着雪雕,湖面也少有行人,但还是有家长带着孩子拎着爬犁,在冰面上行走。

  雪雕《荷美》暂时还没有拆除,经过最近的气温波动,雪雕有些失去风采了,表面有融化的迹象。但是依旧有游客兴致勃勃地在雕塑前拍照。

  “雪雕要拆除了,确实有点可惜,可这天气一天比一天暖和,雪雕不拆除也留不了几天。”一位游客一边叹息着,一边和同伴期盼夏天,“夏天,南湖公园岸边的树都绿油油的,那边一池子的荷花都开了,特别漂亮。”这位游客和同伴相约夏天一起来看荷花。

  虽然雪雕拆除了,但是公园的树上依旧挂着彩灯,2号门前面直路的灯廊还有着浓郁的新年气息,不少市民在灯廊里拍照。

  彩灯在正月期间持续开放

  从南湖公园相关部门了解到,从2月27日起,南湖公园冰雕和雪雕作品及冰上娱乐项目开始陆续拆除,预计在一周内拆除完毕。

  “我们在冰雕雪雕拆除方面,主要运用铲车和钩机等工具,将冰雕和雪雕推倒,然后将冰雪进行清运,把拆除下来的冰雪推到绿地和湖面上,及时清理好园区路面。”南湖公园办公室副主任赵雨桐说,目前园区内冰雕雪雕逐步拆除,冰面也有所融化,存在一定的危险,他们已经在园区内循环播放广播提醒,在显眼处张贴相关条幅,在此也希望广大市民游客注意游园安全,不要靠近冰雪雕作品,不要进入施工区域,也不要在冰面穿行、逗留、游玩等。

  赵雨桐说,虽然冰雕和雪雕目前已经拆除了,可是彩灯在正月期间持续开放,每晚5点半至9点点亮,市民朋友们也可以前来观赏。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