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百亿元肉牛产业发展基金“牵牛迎春”

时间:2021-02-22 07:12 来源:
【字体: 打印

  鼓励社会资本设立肉牛产业发展基金,规模为100亿元。17日,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支持肉牛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正式施行,通过设立肉牛产业发展基金、支持良种培育体系建设、鼓励肉牛养殖创新等20条具体举措,促进肉牛养殖业发展。

  《若干措施》提出,鼓励社会资本设立肉牛产业发展基金。对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母牛繁育基地和肉牛育肥基地,以及肉牛产品研发、成果转化、高成长性企业培育创新体系、人才引进、肉牛产业园区建设、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链延伸配套服务业等进行股权投资。成立国有农业投资公司,重点对肉牛养殖业进行投资。

  支持肉牛良种繁育体系建设。补贴支持养殖园区、养殖基地、标准化养殖场建设。鼓励收储秸秆过腹转化,扶持粪污资源化利用,保障肉牛养殖场用地需求,开展肉牛保险,鼓励肉牛养殖创新。加大招商力度,支持产业园区建设,鼓励发展肉牛加工产品,支持开发肉牛新产品,培育肉牛新业态。

  截至去年年底,我市牛存栏量106.8万头,今年的发展目标是达到220.4万头,增幅24.9%。按计划,“十四五”期间,我市每年将安排不少于1亿元、不超过2亿元的肉牛产业化专项引导资金,夯实肉牛产业发展基础。

  为充分发挥畜牧业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推动肉牛产业转型升级,我市成立了肉牛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启动了全市百万头肉牛建设项目,编制完善长春市肉牛产业专项规划,全面推进我市肉牛产业发展。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