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手术过程可直播
全省首个达芬奇机器人数字化手术室
落位吉大中日联谊医院

时间:2021-01-22 07:16 来源:
【字体: 打印

  全省首个达芬奇机器人数字化手术室近日在吉大中日联谊医院投入使用。该院是全国第三家装备最新一代达芬奇机器人数字化手术室的医院。

  该手术室采用数字化信号处理系统,可以实现手术信息共享、实时观摩、直播教学等功能,从而提高手术质量,有效留存术后资料。通过数字化系统,医生在术中可快速调阅病人入院病历、检查检验报告、影像检查等资料。手术直播功能让多人可同时观看手术过程。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推进达芬奇机器人数字化手术室建设,可有效避免院内感染的发生。该手术室的投入使用,是我省医疗机构探索“互联网+”、助推智慧医联体建设的一次创新尝试。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