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中车长客两款新车在蓉上线运营

时间:2020-12-26 12:50 来源:
【字体: 打印

  18日,成都轨道交通5线齐发,由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8号、9号线列车上线运营。
  随着成都轨道交通8号、9号线列车正式“开跑”,中车长客“智造”实力凸显。据中车长客相关技术人员介绍,颜值高、车身轻的8号线列车车体采用轻量化铝合金材质,是目前成都地铁最轻的A型车辆,自重控制技术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每年可节约电力能耗超190万度,切实降低运营成本。8号线列车通过运用多项新技术进行优化设计,整车维护采用以太网系统,将给车辆检修维护工作带来便利。

  9号线列车因智商高、全自动,被称为“聪明的‘九儿’”,是上线成都市首条全自动无人驾驶地铁线路以及我国西部首条全自动无人驾驶地铁线路,“九儿”采用目前国际最高自动化等级的全自动运行系统,最高运行速度可达每小时100公里。它具有自动唤醒、自动运营以及远程控制等功能,搭配通过以太网实时传输的网络控制系统和故障检测装置,使列车集智能性和安全性于一身。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