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红旗创客”助红旗智赢未来

时间:2020-10-19 08:38 来源:
【字体: 打印

  15日,在2020年吉林省双创周暨“新红旗:创新引领创业活动”中,我市4家汽车领域双创优秀企业进行了“红旗创客”项目演示,一批创新成果将为红旗品牌智赢未来注入强劲动力。
  科大讯飞“红旗创客”团队研发的高级安全辅助驾驶系统,基于视觉感知技术,集双目ADAS(高级安全驾驶辅助系统)、驾驶员状态监测系统于一体,能够大幅提高车辆安全性能。林田远达“红旗创客”团队研发的车辆VIN大架号自动定位识别系统,针对汽车服务行业车架号采集识别流程繁琐的痛点,通过对两轴云台及变焦相机的控制,自动对车辆识别码进行图片采样,结合现代数字技术,减少了人工导入环节,提高了效率;通过上位机对采样图片进行识别分析,实现了车辆识别码采集录入的自动化、数字化管理。一汽富晟“红旗创客”团队研发的电子后视镜系统,已装备部分车型。汽车电子产业园“红旗创客”团队研发的车载中小功率电源管理系统,也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红旗创客”是我市近年来以促进大中小企业融会贯通的产业生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帮助大企业做精做强、帮助小企业发展壮大为目标,以红旗产学研创新联盟为依托,以各类双创平台载体为支撑开展的双创活动之一。
  目前,红旗产学研创新联盟已吸收50余家科研院所、企业加入,建立了中国一汽首个双创孵化器旗智创新中心,打造了中国一汽首个省级大企业双创平台魔方众创,登记3万多条创意。中国一汽还成立了红旗就业梦想基金,为大学生、退役军人,农村返乡创业者提供就业支持,举办“红旗杯”创新大赛,促进创业就业。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