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 净月高新区服务企业又出新招

时间:2020-10-17 08:13 来源:
【字体: 打印

  吉林省鸿兴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当天,就从净月高新区政务大厅工作人员手里拿到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创下了净月高新区实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来的最快审批速度。近日,该公司副总经理李玉福接受记者采访时为高效的审批服务点赞。
  长期以来,工业项目审批事项多、材料复杂、耗时较长,一直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最难啃的“硬骨头”。为最大程度提升审批效能,净月高新区今年率先启动工业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提出“百日攻坚”的改革目标。全区各审批部门合力攻坚,建立“市区联动、多元协同、容缺受理、交地发证、拿地开工”的工业项目审批新模式,通过“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加强监管”等方式推动服务提档审批提效。
  鸿兴环保公司投资建设的非标环保设备零(部)件生产项目就是最好的例证。从土地挂牌到成交公示时限35天,为了最大限度给企业节省时间成本,让企业拿到合同后第一时间开工建设,净月高新区倒排时间表、挂出作战图,将“等待期”变为“工作日”,利用法定公示时间,鼓励企业积极准备报建手续,政务大厅全程一对一跟踪服务,各审批部门提前介入,模拟审批。为了实现多证齐发、同步盖章、同步办结的改革目标,净月高新区以“服务最优”为目标,市区两级政数部门协调各审批部门召开5次联席会议,9个市级部门、8个区级部门为企业详细介绍审批流程、申请要件、注意事项等。净月高新区规自、建设等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现场指导企业填写申报材料、研究审批流程、进行模拟审批,切切实实让企业感受到净月高新区审批服务的新理念、新模式、新速度。
  下一步,净月高新区将通过完善机制、固化模式、提升增效,继续探索在更多领域实行“拿地即开工”常态化审批服务模式,化“亮点”为“起点”,让“一点”变“多点”,变“严进宽管”为“宽进严管”,为企业打造更加省时、省力、省心、省钱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在净月高新区落得了地、开得了工、赢得了利、扎得下根,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和人才到净月高新区投资创业,真正实现“筑巢引凤、聚才兴业”的发展目标。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