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连续三年获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安亭指数”排行榜第一名,
连续四年重卡行业排名第一

一汽解放创新成果获专家称赞

时间:2020-09-28 06:43 来源:
【字体: 打印

  今年是一汽解放走上研发之路的第70个年头。一汽解放已连续三年获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安亭指数”排行榜第一名。市场方面也屡创佳绩:连续四年重卡行业第一,连续三年中重卡行业第一。
  26日,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安亭指数”专家团走进一汽解放商用车开发院,参观展车,了解一汽解放研发创新成果。公路物流卡车L3级解放J7、港口物流智能卡车、ICV集装箱运输平台等给专家们留下深刻印象。一汽解放在智能化车辆零部件及总成、智能网联、新能源等方面所取得的创新成果,令专家赞叹不已。
  在随后举行的“商用车科技创新发展方向及技术攻关”主题座谈会上,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世界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清华大学、吉林大学的专家们纷纷为一汽解放未来发展提出真知灼见。
  有专家认为,一汽解放应站在产业发展的高度,以领头羊之姿与零部件产业一体化发展,帮助零部件企业解决基础难题;有专家认为,设计与创新已经成为一汽解放的文化,未来,一汽解放要有更具颠覆性的创新,才能让企业持续领跑;还有专家认为,一汽解放需要从产业的生态化、商业的协同化和企业的服务化等方面进行进一步创新。
  近日,《一汽解放2021~2030年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一汽解放总体目标是在自主创新能力、产品技术、制造技术的研发实力上实现国内绝对第一,同时进入全球领先行列。面对新能源、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发展趋势,一汽解放已作出长远规划。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