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京哈高速长春至拉林河段改扩建项目建成通车
长春至德惠车程缩短30分钟

时间:2020-09-27 06:05 来源:
【字体: 打印

  26日,经过1000多个日夜的建设,京哈高速公路长春至拉林河段(简称长余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建成通车。
  扩容提质后的长余高速,全长143.634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从28米增加至42米,路面宽度从11.75米增加至18.75米,路面结构层厚度从60厘米增加到79厘米,四车道变八车道。该公路通车后,从长春到德惠车程时间可缩短30分钟。
  长余高速起于长春市后存金堡,经米沙子镇、朱城子镇、德惠市、菜园子镇、陶赖昭镇、扶余市,直达吉黑省界拉林河,是连通吉林、黑龙江两省的大通道,与长平高速共同构成贯穿我省中部的南北大通道,对推动区域产业空间布局、强化哈长城市群建设、与京津冀区域联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改扩建项目不同于新建项目。为了保证通行需要,施工方采取半幅通车、半幅封闭方式施工,应用了预制梁钢筋绑扎定位胎架、智能养生、智能张拉压浆、软弱路基强夯等多项新工艺,采用全断面摊铺技术,对沥青上下面层路面采用大型摊铺机一次性全断面摊铺,无纵向热接缝,路面平整度控制优良。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