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首台“长春造”盾构机下线
预计10月将投入轨道交通6号线建设

时间:2020-09-15 06:10 来源:
【字体: 打印

“掘进神器”将为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出大力”。 孙骄杨 摄
  
  14日,在长春装备制造产业开发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园区内,由中国铁建集团长春铁建重工有限公司制造的ZTE6480土压平衡盾构机正式下线,这也是首台“长春造”盾构机。预计10月份,这台“掘进神器”将投入到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建设。
  圆圆的“头”、长长的“身”,这台刚刚下线的盾构机刀盘直径6.48米、长约90米、重500余吨。作为专门从事地下装备制造的长春铁建重工有限公司,是2019年3月落户长春装备制造产业开发区的,企业落户仅一年多就建起了占地3000平方米的组装车间,这台盾构机也是新车间建成后下线的第一台设备。今后,我市轨道交通建设,无需再从外地购入盾构机,自产的盾构机不仅缩短运输时间,还能节省成本。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