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再造长春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时间:2020-06-30 06:26 来源:
【字体: 打印

  昨天,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正式揭牌。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长春再度承担起新的使命,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建立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打造东北亚区域开发合作新格局的重大行动,是长春加快现代化都市圈建设、高质量发展“四大板块”的题中之义,务必要举全市之力,突出特色,务实推进。
  建设好示范区,规划为引领。作为“国字号”对外开放平台,示范区的规划必须要体现国际水准,尊重城市发展规律,注重适度超前,承载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管长远的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建设好示范区,创新应为魂。优化管理体制,以国家级示范区为重点统筹推进综合功能平台建设;创新运行机制,探索经济功能区与行政管理区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科技创新,打造驱动发展的科技创新中心;促进产业创新,打造引领未来的区域现代产业高地。 
  建设好示范区,产业须转型。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医药医疗、健康食品、数字经济和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努力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火车头、发动机。要将示范区建设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打造面向东北亚的开放合作新高地,不断拓展吉林省和长春市对外开放的领域和空间。
  凝聚新合力,书写新篇章。建设好示范区是全省全市的大事,关乎全局。让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发展自信,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不辱使命,勇敢担当,把示范区放在更高层次上、更综合全面平台上,打造区域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标杆。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