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高位统筹 政企融合 项目带动

长春国际汽车城劲涌“项目潮”

时间:2020-06-29 06:06 来源:
【字体: 打印


28日,长春国际汽车城项目推进会在汽开区召开。
东风大街改造提升项目已接近尾声,即将于7月初展露新颜。图为市领导现场办公,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
日前,汽开区汽车大路延长线正式通车,长春国际汽车城又添一条大通道。
占地面积近200公顷的西湖公园,即将于年底前部分建成并对外开放。
西湖公园项目效果图。
位于公主岭市的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正加快建设,即将成为长春国际汽车城一颗璀璨的明珠。

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效果图。 

  

  在这片以中国一汽为龙头,以汽开区为核心的热土上,一个个投资亿级、十亿级、百亿级、乃至千亿级的重大项目,正演绎着“胜利交响曲”的辉煌乐章——

  活力无限的政企融合:中国一汽与汽开区携手启动了投资26亿元的新能源与智能网联创新试验基地项目,投资78亿元的红旗新能源工厂项目、解放J7智能生产线等项目正加快推进。

  战略投资者的远见卓识:投资48.93亿元的玲珑轮胎项目,从接洽到落地仅用112天;丝尔科创新研发中心项目在疫情防控中快速落位;投资更大的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早早卡位公主岭市。

  各级政府的合力攻坚:吉林省、长春市、汽开区、公主岭市一盘棋、一条心,坚持“三生”融合理念,全力谋划实施东风大街改造提升、腾飞大路全线贯通、西湖公园和新凯河综合治理等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生态环保项目,建设生态新城。

  一段段美妙的旋律背后,是省市高位统筹,是汽开区与公主岭市携手发展,是中国一汽与属地水乳交融,更饱含着建设者们的智慧与汗水。

  在汽开区,今年已谋划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165个,项目总投资1851.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77亿元。

  在公主岭市,今年确定投资5000万元以上“三早”项目50个,总投资424.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18.2亿元。

  九万里风鹏正举!

  一个个令人瞩目的重大项目,带领着长春国际汽车城,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更大的胜利。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