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实准快优”四轮驱动 经开区“三早”项目建设加速

时间:2020-03-26 06:23 来源:
【字体: 打印

  25日,在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吴太医药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工地一片繁忙景象,这里将被打造成东北三省知名的医药产业基地。“3月11日我们就复工了,目前项目建设已经进入框架建设阶段。”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吴太医药产业园(二期)项目占地9万平方米,总投资6.5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年产咽炎片7亿片、感冒灵胶囊2亿粒、感冒清热颗粒1亿袋,新增年产值2亿元。

  总投资10亿元的中通供应链吉林总部项目也于12日复工,目前进入框架建设阶段。“项目建成后,将新购置流水线输送设备、自动化分拣和打包设备,以及相关配套设备,可实现年营业收入2亿元。”该项目负责人介绍。

  在长春经开区,一个个“三早”项目陆续开复工。

  今年,经开区列入“三早”项目81个,年度计划投资160亿元。为保障“三早”项目早开、快开,按照省市相关要求,经开区迅速抽调各部门人员,创新组建了项目中心,以优化服务体系为抓手,以全链条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主线,以解决项目开工难题为突破,通过“实、准、快、优”四轮驱动,全面提速“三早”项目建设。

  “项目中心成立后,我们针对制度、流程与服务实行了全面改革,形成了周例会、日上报等制度;通过分解、压缩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间;通过上门服务、全程领办代办等手段优化营商环境。”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

  “实”——项目中心成立后,秉承经开区项目真、数据实的一贯作风,迅速凿实项目情况,从项目个数、投资情况、进展情况、问题情况等多个层面敲准,为项目“画像”,做到项目实、数据实、问题实。

  “准”——施策精准,针对共性问题集中破、个性问题逐一破。在近日举行的周例会上,经开区一次性解决换热站建设、土地合宗、规划路修建等5个问题;通过逐一约见存在问题项目的负责人,破解问题9个。这些问题的解决,不仅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的积极性,也加快了手续办理进度,较项目中心成立之前,取证天数缩短了近20天,大幅节省了开工前期准备时间。

  “快”——“从分散办公到联合办公、统一领导、集中办公,项目推进工作明显加快,以往的‘部门穿插交接’期缩短了,工作实现随时对接。”据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所有信息共享,有的问题瞬时就得到了解决;通过视频办公,让以往“点对点”办公变成了“面对面”会谈,项目对接快速高效。

  “优”——从“守株待兔”式坐等项目单位上门,转变为主动服务,经开区在发改审批、统计入库等工作中破冰试水,取得了良好效果。“一周时间就完成了19个备案批复,达到前所未有的审批效率。”据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经开区在环保、规划、建设等环节也采用上门服务、代办服务的方式,建立更加全面的优良服务体系。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