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一汽集团各品牌生产线陆续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18 06:14 来源:
【字体: 打印

繁忙有序的“一汽丰越”总装生产现场。 张扬 摄

  

  17日,一辆辆崭新的一汽丰田RAV4“荣放”驶下整装生产线,长春一汽丰越汽车有限公司顺利实现复工复产,恢复整车生产能力。一汽集团旗下各品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已陆续实现复工复产,并力争完成全年生产目标。

  在“一汽丰越”后装车间、前装车间、后尾翼安装线等,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为汽车外表面安装装饰品、后尾翼,并对整车进行相关调试,生产现场有条不紊。“复工前,我们解决了零部件供应、物流运输等难题,利用15日、16日两天时间,完成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生产设备的安全确认,于17日顺利实现单班生产。”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汽丰越”将与采购、物流等相关部门紧密配合,每日对供应商的供货连续性、物流周期等进行跟踪预判,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双班”生产,把疫情对全年产量的影响降到最小。

  当天,来到一汽-大众长春奥迪Q工厂。厂区入口处,工作人员用热成像测温仪检测每位进入者的体温。工作人员还展示了奥迪Q5L四门工段疫情防控员工行走路线图,图中用不同颜色的线条标明了洗手间行走路线、班长巡视行走路线、员工就餐位置等。

  据了解,一汽-大众在长春的5条主要生产线中,已有4条于17日启动复工。为了疫情期间的稳定保障,奥迪全系及宝来部分车间实行单班生产,已组织3825名员工参与复工。“一汽-大众正在积极挖掘产能,提升效率,进行新产品改造,并制订了全年补产计划,及时紧跟市场需求,努力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表示。

  “汽开区为企业提供了各方面的防疫信息,并对各个生产线提供各类生产要素支持,同时在员工的饮食、就餐等各个环节提供周密的服务。”汽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蒋旭桐表示,为了保证全区所有企业顺利复工,该区专门针对红旗、解放、大众、轿车、丰越成立了5个服务组,对企业的需求提供24小时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困难。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