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经济动态

“网上办、免费寄、零见面”
长春经开区政务业务“不打烊”

时间:2020-02-17 06:31 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分局审批人员进行网上审批业务。

  长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指导群众网上办理业务。 (图片由长春经开区新闻信息中心提供)

  

  近日,吉林省名人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收到了从长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免费邮寄来的纸质版营业执照。

  “疫情防控期,不方便出门走动,我通过长春经开区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申请,办理了营业执照变更业务,不出家门就能办业务,旧的营业执照邮过去,新的对方免费邮寄到家,全程零跑动,这样的惠民举措真是贴心又方便。”该相关负责人说。

  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长春经开区营商环境建设局(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推行网上办理业务,通过各种宣传途径,向社会发布公告,公布大厅网上服务方式、网办地址、服务电话等信息,鼓励、引导广大企业群众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申报办理业务。3日至15日,已有27家企业通过网上办证、不见面审批,体验到“网上办、免费寄、零见面、办成事”审批服务新模式带来的便利。

  “我们的审批人员恪尽职守,在完成卡点和社区疫情防控值守任务的同时,按时办理网上审批业务,第一时间对咨询办事的企业和群众提供解答服务,细致做好对办事企业和群众的线上指导等工作。”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15日,长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共解答电话咨询127件,受理网上申报事项146件。

  对需要到大厅现场办理的着急事项,区政务服务中心还设立开通了独立接待室,设置“审批秘书”,全天候为企业提供专职服务。“我们全面实行了多个超常举措,全力保障审批环境安全。其中,‘一内一外’:内强消杀,做到大厅全面消毒;外防输入,严防外部疫情输入,严禁发热人员入厅。‘一出一入’:政务大厅实行办事一个门进入,一个门出的安全管理。‘一证一罩’:进出政务大厅的必须携带身份证、佩戴口罩。‘一测一查’:进入政务大厅的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和身份核查。”该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对于重点企业、重点建设项目,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全面启动了审批绿色通道,并向社会发布公告,为驻区企业提供预约办、上门办、全程领办代办等审批服务。

  “对企业确需办理,但尚不能实现全程网办的事项,我们引导办事企业采用网上申报、线下邮递材料的方式,通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申请帮办代办服务。申请人根据办事指南将材料准备齐全后,邮寄到大厅固定场所,经消杀后,由代办员进行办理。”该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15日,长春经开区各级政务大厅共到访625人,受理业务182件,提供现场咨询176件、邮寄业务58件。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