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宽城区】31条措施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

时间:2023-05-12 08:30 来源:
【字体: 打印

  通过“互联网+政策”送达模式,推动政策直达共享、免申即享,打通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近日,宽城区出台31条措施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自这些措施实施以来,宽城区政务服务事项、行政许可事项承诺时限分别压缩80%、75%,即办件占比分别达到50%、40%。
  据悉,宽城区围绕“‘护蔷薇’春风行动”要求,从制度建设、政策梳理、便民沟通及平台宣传等多方位,让扶持个体工商户政策应享尽享、快速兑现。通过多部门一体联动,先后解决了惠企惠民政策直达平台网络不顺畅、审批流程不便捷等多个堵点和难点问题,对“个转企”后企业商标注册给予500元补贴等5个政策点,先行上传至平台。在相关银行的大力支持下,在平台开通事项兑现端口,直接将奖励资金兑付到企业账户。万喆商贸公司负责人竖起大拇指感慨道:“我刚在平台上提交信息还不到5分钟,奖补已经到账了,真是太快了!”
  除此之外,宽城区还针对群众反映审批公开电话接听不顺畅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通过增设一部个体咨询电话、一部许可咨询电话等方式,采取延伸服务,建立许可业务咨询QQ群,对无法解答的疑难问题,详细记录后再由工作人员跟踪解答。同时,梳理高频咨询问题,制定统一答复模板,提升效率。重新规范准入E窗通公示电话,对企业登记、个体登记和档案查询电话分类别进行公示,有效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宽城区将不断完善扶持措施清单,扩大网上兑现范围,深入做好新政策的标准化梳理和政策评价评估,力争做到平台覆盖政策更全、网上兑现范围更广、资金兑现时限更短,让政策红利加速释放,真正实现政策免审即享、即审即享。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