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公主岭市】让金融“活水”流向广袤田野

时间:2023-05-11 08:29 来源:
【字体: 打印

  8日,随着“叮叮”一声清脆的短信提示音,公主岭市范家屯镇乾程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成抓起手机兴奋地对朋友说:“银行贷款到账了,没想到这么快,今年承包土地和购买农机的钱这下不愁了。”
  眼下正值春耕,也是农业生产资金需求旺季。为快速精准满足农业生产融资需求,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公主岭农村商业银行推出一系列助农惠农贷款产品,吹响春耕“集结号”,让金融“活水”不断流向广袤田野。
  “今年我们合作社承包了400公顷土地,还要购买大型农机具,一时间资金有点不凑手。”王成表示,他急需贷款500万元解决资金缺口,公主岭农村商业银行了解情况后,开通绿色通道,仅用几天时间就发放了贷款。“在这儿办理贷款十分方便,银行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需求支持力度非常大,利率低,放款快,服务还好。”王成说。
  其实,王成经营的乾程农民专业合作社多次得到公主岭农村商业银行的扶持。合作社由成立之初的社员20户注册资金200万元,发展到了如今社员300多户注册资金800万元,累计固定资产达2300余万元,拥有从春耕、夏管、秋收到冬季脱粒、烘干、储存的各种农机和设备,还建起了现代养猪场和养牛场。今年合作社还准备筹建笨榨大豆油工厂。
  近年来,为切实保障春耕期间农民对资金的需求,公主岭农村商业银行不断强化服务,制定完善措施,切实让金融活水惠及农民。提早部署,全力保障信贷资金供给。围绕农业生产、农资供应、农产品运输、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领域,精准摸排农户及各类涉农主体资金需求,建立信息档案,梳理客户,及时合理配置专项信贷资金。立足需求,积极加大信贷投放。优先保障粮油、农机、种子、化肥、农药及农村电商、物流等重要农业生产供应领域,重点支持玉米、大豆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积极满足涉农市场主体的信贷需求。
  除针对重点需求的专业合作社,对于有贷款需求的普通农民,公主岭农村商业银行充分利用金融服务站等渠道,推出“吉信农e贷”线上贷款产品,全面涵盖农民生产的各层次。同时,组织银行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调查了解农民的经营情况、收入状况等,为他们送上“金融及时雨”。公主岭市南崴子街道农民唐大朋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今年他承包了50公顷耕地,但因春耕资金不足犯了难。得知这一情况后,公主岭农村商业银行工作人员上门为唐大朋提供了助农贷款30万元,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截至今年一季度,公主岭农村商业银行农户贷款余额12.35亿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余额3.92亿元,肉牛产业贷款余额3.76亿元,粮食产业贷款余额7.61亿元。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