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南关区】以务实之举关爱独居空巢老人

时间:2023-01-18 12:42 来源:
【字体: 打印

  建立“日联络”机制、实行“一对一”包保、建立辖区送餐和送药联络群……连日来,南关区下沉干部、在职党员、“三长”、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到全区独居空巢老人关心关爱行动中,以务实举措,为独居空巢老人健康和生活护航。
  在南关区鸿城街道,一份“情暖夕阳”关爱联系卡,发放到辖区所有独居空巢老人手中。联系卡上详细标明了网格长、下沉干部、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咨询及送药送菜等保障电话。“一旦有啥需要,我就直接给他们打电话。”受益老人直呼,这张联系卡很实用,简直就是一张“亲情卡”。
  为更好地满足辖区独居空巢老人个性化需求,南关区不断完善服务机制,通过建立“日联络”机制,对独居空巢老人进行“一对一”包保,掌握老人日常生活、就医看病、照料陪伴等方面困难和需求。特别关注有基础病和正在感染期间的老人的情况和需求,力所能及地提供帮扶救助。同时,建立辖区送餐、送药及送菜联络网群,指导网格长、志愿者等开展随时性关爱服务,最大限度地减少老人出行频次和感染风险,更细致地落实服务事项,让老人更舒心。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