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朝阳区】创建“幸福小区” 建设最美家园

时间:2022-07-20 09:54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幸福小区”创建工作,15日,朝阳区红旗街道长影世纪村小区启动“创建幸福小区、建设最美家园”活动。

  现场,小区邻里党支部书记、业委会主任向居民发出创建“幸福小区”倡议,小区居民、志愿者、社会组织代表及下沉干部进行表态发言,长春国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宣布国信旗下物业公司共同参与创建“幸福小区”。

  长影世纪村小区建成已18年。多年来,在小区党支部带领下,业委会成员、物业人员、“三长”、志愿者和居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长影世纪村小区为示范引领,朝阳区全面吹响创建“幸福小区”集结号。

  朝阳区坚持把开展党建引领“幸福小区”创建活动作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加强城市基层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着力推动城市治理重心下移、资源力量下沉,解决好小区居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朝阳区还研究细化了“幸福小区”创建实施方案,明确了“8好35优”的创建标准,制订了“1+4”责任清单,全区53个社区、563个小区,力争今年至少创建30个市级、60个区级“幸福小区”。

  后续,该活动将在老旧散小区、居民自治小区全面铺开,朝阳区委将统筹区直部门、物业企业、社会组织等资源力量下社区、进小区,同时号召辖区居民群众发挥主体作用和主人翁意识,全区联动,聚力攻坚,确保实现“服务上水平、小区有变化、居民得实惠、群众真满意”的“幸福小区”创建目标。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