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公主岭市】用心用情创建“幸福小区”

时间:2022-07-15 08:59 来源:
【字体: 打印

  “下沉干部深入社区,包保到楼栋到单元,受到了基层工作人员和群众的欢迎。”日前,公主岭市河北街道农场社区党总支书记卢春苗说。

  今年,公主岭市全面开启“幸福小区”创建,下沉干部7952人次,组建420个功能型小区邻里党支部,用心用情包保小区,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通过召开座谈会、调研走访等方式,将组织、政法、宣传、公安、城管等14个重点职能部门(单位)资源整合,分解90项具体工作任务,形成了街道社区、包保单位、物业企业、居民群众、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多方创建格局。

  将老旧散小区作为“幸福小区”创建的主攻方向,对全市35个地块、123栋718865平方米建筑住宅进行综合改造,推动包保单位加大创建力度,下沉3153名干部职工,人均包保2个至3个单元,加入居民微信群1783个,全面参与“幸福小区”创建活动。

  推动街道、社区实现对物业企业的全面领导,在小区邻里党支部的领导下,建立包保单位、社区、物业企业、“三长”、居民群众、企业和社会组织多方参与的党建共同体,将资源共同投入到小区、将服务下沉到小区。建立首问负责制度,变“后台”为“前台”,做到接诉即办,把群众诉求解决在小区内。

  细化量化工作任务,研究激励约束清单。加大督导力度,实行月调度、季汇报、年末考评,日常专项督导的工作体系,建立工作闭环体系。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