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公主岭市】“一窗受理”让政务服务有温度更有速度

时间:2022-06-22 08:18 来源:
【字体: 打印

  办事顺不顺快不快,是企业和群众最关心的事情,也是检验优化营商环境成效的重要标准。今年年初以来,公主岭市深入落实“四个服务”要求,从企业和群众需求出发,全面深化“一窗受理”服务改革,让办事群众体验到温度和速度。
  小窗口连着大民生。在公主岭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彬彬有礼,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服务。“现在办理身份证可以邮寄到家,这样的服务太贴心了。特别是我们在外地打工的,不用来回跑,人在哪儿身份证就邮寄到哪儿,既省钱又省事。”即将外出打工的陈大哥笑着说。
  为提高基层服务水平,将“一窗受理”服务深入,公主岭市政务服务中心定期组织开展窗口业务培训与政务服务礼仪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专业能力与服务水平,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从“应进必进、一网通办”到“应办必办、办好一件事”,公主岭市政务服务中心不断升级工作机制。自去年11月以来,已有24个部门1758项政务服务事项入驻“一窗受理”窗口,累计办理事项6400余件。
  行政审批手续是企业办事的难点,一些行政审批服务看似简单,中间却有数道甚至数十道流程要走。“一窗受理”服务实行审批流程再造,使行政审批事项办理大幅提速。公主岭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滕晓敏介绍,仅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为例,目前他们已整合12个部门,可以同时办理78个审批事项,使企业开办减环节、缩时限、降成本。
  此外,公主岭市政务服务中心建立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及“服务工作专班”,通过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协作审批、优化审批流程,精准解决企业项目审批的痛点、堵点、难点。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