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农安县】再添32条助企纾困举措

时间:2022-06-22 08:18 来源:
【字体: 打印

  6月中旬,农安县继全面实行预约代办服务等一系列举措后,又新添32条硬核助企措施,针对企业实际所需,打出增补贴、扩融资、优服务等“组合拳”,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农安县鼓励引导县内金融机构创新信贷服务模式,推进土地经营权、养殖圈舍、大型养殖机械、肉牛活体抵押等贷款抵押方式,满足养殖场(户)融资需求;为在全县实际纳税、承租非国有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房产的中小微企业发放一次性房租补贴1000元、个体工商户500元;为在全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注册登记、持有营业执照,实际经营中缴纳水电费的中小微企业发放一次性水电费补贴500元、个体工商户300元。
  依托公共招聘平台,加强对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精准服务,高效促进人岗匹配;加大缓降保险费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给予的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按规定给予财政贴息支持,为创业群体降低融资成本。
  在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农安县通过电话主动询问方式,逐一绘制项目的审批流程图,并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对中小微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解决中小微等各类企业、普通群众在疫情后的政务服务方面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基层政务服务质量。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