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朝阳区】助企服务“20+N” 惠企纾困“及时雨”

时间:2022-06-13 09:20 来源:
【字体: 打印

  “申报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对企业融资发展非常有益,要抓紧啊!”日前,朝阳区工信局工作人员带领专业服务团队,来到位于朝阳经济开发区的长春富晟汽车饰件有限公司,指导企业相关申报工作。

  服务团队中,既有财务、数据等专业人士,也有熟悉审核、申报的专家,通过对国家、省、市出台的相关政策和流程进行宣传和解读,争取让企业在创业孵化、数字赋能、质量品牌、金融供给等方面实现提升。“我们希望掌握更多‘独门绝技’,成为相关领域的‘单打冠军’‘配套专家’,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朝阳区和全市、全省的发展贡献力量。”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全省“服务企业月”大会召开以来,朝阳区以“帮企防疫纾困解难、助企复工达产超产”为主题,结合企业状况和疫情防控实际,以“疫情防控、交通运输、物资保障、要素保障、安全生产、产业链协同”等为重点服务方向,全力支持企业提高生产负荷。同时,针对现阶段“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现金流短缺等问题,开展融资对接活动。

  “目前,我们建立了与企业对口联系机制,盯紧企业诉求,共商解决办法。针对不同企业的不同问题,一企一策,明确解决办法和时限,重点做好政策衔接落实,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朝阳区工信局负责人说。

  朝阳区以“小企业大起来、大企业强起来、强企业新起来”为目标,送政策、出点子、促发展,全力以赴惠企纾困。“针对企业的堵点和难点,将开设‘云课堂’,旨在提升战略决策者对于‘专精特新’企业和国家战略的认识;对于资金、政策、市场、审批、物流等发展难题,采取前后台联动方式,‘一对一’线上解决。”朝阳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包保服务行动、产业链服务行动、企业梯次培育服务行动、人才引培服务行动……朝阳区将通过20项重点服务企业行动,采取“20+N”形式,更高效地为企业服务。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