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公主岭市】力促消费回升潜力释放

时间:2022-06-13 09:19 来源:
【字体: 打印

  夏日欢乐购家电促销活动、“助力复商复市、提振消费信心”外卖促销活动、“儿童节遇上端午节”华生新老百货赠券活动、岭城嘉年华惠民助企消费活动……连日来,一场场促销活动不断上演,成交额不断刷新,居民消费不断升温。这是公主岭市近期消费市场的新景象。

  结合服务企业月活动,公主岭市成立消费工作专班,深入实地调研,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复商复市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45家批零住餐企业(个体)已全部调研完毕,帮助17户个体工商户申请房租水电费1.85万元,推动华生购物中心减免商户摊位费957.3万元。同时,加大政策宣传,提升个体工商户恢复经营信心,打造刺激市民消费平台,启动了岭西农贸市场夜市,组织华生商场系列促销活动,确保“经济要发展”落到实处。 5月21日至5月30日,公主岭市投入150万元,组织6家家电企业开展“夏日欢乐购家电促销”活动。截至5月31日,促销活动消费券使用金额146.31万元,核销率97.54%,带动消费额1165.34万元。

  为促进公主岭市区餐饮行业复苏。4月27日复商复市后,消费专班积极联合外卖平台投入资金56万元,联动助力城市复商复市,确保市民在享受优惠的同时,推动餐饮营业额快速增长。发放线上优惠券2.33万张,拉动消费147.4万元。

  为进一步促进市场繁荣,公主岭市工商联和商务局携手华宇集团,联合53个批零住餐企业(个体)投入500万元,启动“岭城嘉年华”大型促销活动,于6月8日至10日发放500万元各类消费券。消费券由免单券及折扣券组成,涵盖范围广、力度大,包含餐饮、零售、生活、房产类等诸多行业,鼓励市民加快消费券使用频率,促进消费回升和潜力释放。同时,公主岭市商务局协调长春市商务局,将华生集团永久性纳入长春城区促销活动范畴,并积极探索长春市汽车促销活动进驻公主岭,进一步强化流通、扩大消费,增加市场有效供给,促进消费结构升级。

  系列消费活动的推出,让企业恢复信心,给企业增加了客源,带来了稳定的消费,同时为消费者提供优惠补贴,让广大市民享受实惠。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