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农安县】“信易+畜牧”应用场景落地农安

时间:2022-06-13 09:04 来源:
【字体: 打印

  6日,在农安县政务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万顺农牧示范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任延军在领办员的指导下,仅用10多分钟就顺利拿到了变更信息后的营业执照。这样的办事效率得益于农安县编制的《畜牧业诚信经营名录》,如此优越的服务体验让任延军赞不绝口。

  “没想到企业编入诚信经营名录后,会获得这么多支持。线上申请、绿色审批、专人指导、随来随办,极大节省了办事时间!”任延军告诉记者,他们计划借助诚信经营行为申请担保贷款,扩大合作社养殖规模。

  加强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县域营商环境品牌力。今年5月,农安县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编制完成《畜牧业诚信经营名录》,标志着“信易+畜牧”应用场景在区域内率先落地。通过对企业主体资格、经营行为、违约失信等方面的综合评定,8家诚信经营企业入选首批名录。

  作为全国畜牧业大县,农安县畜禽总量居全省首位。“信易+畜牧”应用场景落地将有力推动畜牧业健康发展,尤其是在全市深入实施“秸秆变肉”暨三百万头肉牛产业建设工程的关键节点上。据农安县政数局社会信用体系负责人王媛介绍,“信易+畜牧”应用场景将充分为守信经营的牧业企业、养殖合作社、规模养殖场、个体养殖户,优先在行政审批、技术支撑、担保贷款以及政策资金等方面予以倾斜和支持。

  “根据行业的日常监管情况,我们还会将生产经营中无行政处罚记录、无逾期还款记录、无违约失信行为的企业,陆续纳入名录。”王媛说,他们正与长春市中小微企业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北银村镇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对接,针对不同养殖规模,创新金融贷款品种和方式,采取“信用担保”“政银保担”等信贷服务模式,推出特色畜牧业金融信贷产品。降低准入门槛、延长还款期限、执行优惠利率、提高审批效率……确保名录内企业优先享受金融服务。

  农安县还将继续深化“信易+畜牧”场景应用,增加更多激励举措和便捷服务,并在政务服务、医疗、文娱、养老等领域全面拓展“信易+”场景,着力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诚信社会氛围,让守信者充分享受信用红利,以信用建设为经济发展赋能添翼。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