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绿园区】“专精特新”专家辅导送上门

时间:2022-06-13 09:02 来源:
【字体: 打印

  “此前,我们都想打退堂鼓了,此次专家辅导使企业重燃了信心。”让研奥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继远吃下“定心丸”的,正是绿园区组织的上门“送教”活动。

  日前,绿园区邀请专家走进企业“点对点”辅导,为准备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认证的研奥电气送去专属解读。

  “老师,研发人员占比数据怎么计算,研发人员范围怎么划定?”

  “老师,‘产学研’对接部分还能增加哪些内容?”

  “课堂”上,研奥电气工作人员指着申报表格中一个个数据认真请教,来自绿园区“双创”基地的专家结合企业实际一项项指导完善,通过对相关文件、政策的解读,坚定企业申报信心。

  研奥电气是一家轨道客车领域的老牌配套企业,凭借项目经验、产品技术、售后服务等方面竞争力,市场地位领先,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将为其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申报过程中,我们意识到对相关信息了解不透彻,对于各项细化指标,我们也不知道该如何规范填报。”杜继远表示,如果此次认证成功,企业能够获得更多政策扶持,对企业研发投入、人才引进、技术改造等方面大有裨益。

  在企业最需要的时候,绿园区推出了“14+N”服务企业月活动,此次“专精特新”入企服务,也是“服务企业月”的活动之一。

  “我们联合绿园区‘双创’基地,通过线上线下授课,进行实例分析、现场指导,为企业解答申报等问题,提高申报成功率。”绿园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制订了“专精特新”培育计划,对全区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摸排,力争培育一批、提升一批。他们还对获得国家、省、市“专精特新”企业认证的给予相应奖励,之后还将从培训、用工、融资等方面优先加大支持力度。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