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九台区】全力调配农资保春耕

时间:2022-04-08 06:59 来源:
【字体: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4月6日一早,在位于九台区九郊路的农资市场,各农资经销点门前停靠着大大小小的农资保供车辆,工作人员正忙着搬运稻种、稻秧盘、拌种剂等水稻育苗生产农资。据农资经销商刘建超介绍,目前市面上的农资需求量非常大,他们将尽最大努力,以最快的速度将农资配送到农民手中。

  当前,正值九台区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连日来,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九台区各部门积极行动,全力调配农资,引导广大农户通过网上订购和电话订购等方式,与农资经销商订购农资,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在农资保供运输过程中,农资经销商严格执行提前报备、保供车辆贴封条、落地核酸检测等要求,各乡镇街卡口防控人员针对农资保供车辆,采取司乘不下车、查验“两证”“两码”、全程无接触的方式,高效服务农用物资保供车辆。

  “疫情期间,我们与各村村干部、组长、联户长统一对接,由他们分类统计,逐一分发农民订购的农资。”农资经销商白秀丽告诉长春日报融媒体记者,对于农民订购的农资,他们都是专车专人配送,确保保供农资及时送达。

  九台区农业农村局还针对全区农资市场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检查形式,就农资经销商进出货台账、农资质量、经营秩序和是否履行防控措施等工作开展突击检查。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执法车辆100台次,并与交通部门联合为域内外农资保供车辆开具绿色通行证近400个,协调保供车辆通过市一级卡点20余次。

  九台区今年计划农作物总播种面积309万亩,农业种植结构以玉米、水稻、大豆为主,计划用种量4159吨,化肥计划用量14.63万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