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南关区】成立市场秩序专班确保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

时间:2022-03-17 08:5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保障物资供给,稳定市场价格,长春市南关区委、区政府成立了由商务局牵头的市场秩序专班,专班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能对大型超市、重要生鲜市场的进货渠道、货品供应、价格浮动进行重点监控。

  专班联合域内欧亚超市、远方超市、北京华联、恒客隆、新天地连锁超市、吉优客连锁超市等重要超市打通线下线上销售渠道,全方位保障市场供应与物价平稳。

  专班采取明察暗访与视频监督的方式,每日对线下营业场所消杀防疫和扫码测温工作进行检查。开业后,随时调度物品销售情况,帮助商家协调沟通进货渠道,及时对倾销物品进行补充。各超市货品琳琅满目,米面油粮、肉蛋蔬菜、各类日用品品种丰富、质量过关。

  为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解决部分顾客不便出行采购的问题,南关区商务局制定了《关于下发辖区内重点企业保供方案和联系方式的通知》,结合《南关区疫情期间保供工作方案》,指导各社区为不便出行和不愿出行的居民实行“零接触”配送。为保障货品运输质量,协调欧亚、新天地等超市推出套餐制服务,满足居民不同需求,将各大商超联系方式下发到每个楼栋长手中,便于居民有选择地进行最近距离的线上采购,同时为商家协调开通运输渠道,要求商家一定要现货新鲜、配货及时、送货到位。

  为保障域内鼎丰真、真不同等重点食品加工企业能够正常运行,专班派专人对接食品生产厂家,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原料运输、产品转运等问题,让企业安心生产、放心经营,以满足广大居民个性化需求。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