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二道区】“五个一”常态化创建文明城

时间:2022-01-21 06:07 来源:
【字体: 打印

  二道区采取创新“五个一”工作模式,多措并举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常态化工作,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幸福指数和城区环境质量、整体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成立一套指挥调度专班。组建督导小组,常态开展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实施重点监管,汇集成册、建立台账,挂账督办、销号管理。

  绘制一张作战图。绘制一图全揽的指挥作战图表,无论从责任分工、责任人、责任单位、时间节点,按照“五化”工作法,让大家一目了然,明确责任、做好指导。

  开好一次动员会。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做到有布置、有举措、有巡查、有总结,层层有人抓,环环有人管,构建上下联动、各方参与、全覆盖的工作模式,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格局。

  建立一套保障机制。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科学谋划文明城市创建的长效管理工作,强化人力、物力、财力等各种保障,以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的大提升推动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突出“一核引领”的一条主线。二道区将协同相关部门单位对临河街城市风貌街、福安街文化创意街等7个街路(商圈)加强环境卫生治理,提升城市品质,促其文化品味的塑造与延伸。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