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南关区】察实情 解难题 稳增长
不遗余力打好四季度经济发展收官战

时间:2021-12-08 08:09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南关区委书记杨大勇到辖区重点服务业企业,就服务企业发展、抓好经济增长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要求部署,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务实举措,切实为企业发展解决难题,全力以赴实现稳增长目标,不遗余力打好四季度经济发展收官战。

  杨大勇先后来到吉林东北虎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吉林省中外名酒文化有限公司、吉林省钜城华億实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存在问题等情况,认真倾听企业的所思、所需、所盼,与企业共同分析市场、探讨策略、谋划发展。

  在东北虎篮球俱乐部,企业表示希望政府在人才激励、多种经营等方面给予更多政策支持。杨大勇要求区文旅、人社等部门认真研究企业需求,在文体产品包装、体育人才评定等方面积极与省市对接沟通,拿出更多帮扶政策,支持企业发展,繁荣我区体育文化事业。

  在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杨大勇指出,疫情等不利因素对旅游产业带来的冲击仍然存在,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主动用好网络营销模式,加强与互联网科技企业合作,探索数字旅游新体验,“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实现企业逆势发展。

  在吉林省中外名酒文化有限公司,杨大勇表示,要积极融入互联网经济新模式,加强与“网红企业”“带货达人”的合作对接,开拓出更加广阔的经营渠道,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在吉林省钜城华億实业有限公司,杨大勇强调,要全力挖掘线下消费增长点,紧盯“双12”等消费节点,抓好“消费券”等有效手段,多措并举激发群众消费潜能,做大城市消费流量,全力释放我区服务业优势,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走访调研结束后,杨大勇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就具体问题与走访企业开展座谈。围绕产业融合、人才引进等具体问题,区发改、商务等部门与企业进行了细致沟通和深入讨论,进一步帮助企业厘清政策、破除堵点、找准方向、坚定信心。

  杨大勇表示,南关区委区政府是企业发展最真挚的朋友、最贴心的伙伴、最坚实的后盾,希望企业继续坚定发展决心,加快发展步伐,厚植发展优势,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各自行业领域的品牌标杆,同区委区政府齐心协力,坚决确保完成年度稳增长目标任务,全力助推南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