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南关区】合力攻坚决战“四季度”
奋勇争先打好“收官战”

时间:2021-12-08 08:18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近期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南关区委书记杨大勇近日主持召开全区精准服务企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第二次调度会。他强调,12月份是冲刺全年的最后阶段,是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全区上下要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力攻坚冲刺,决战决胜最后1个月,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经济指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13个街乡和5个经济部门关于企业走访、经济指标完成、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举措的情况汇报。对做好12月份经济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并对企业帮扶、政策保障、入库入统、人才引进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杨大勇要求:一要鼓足干劲,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全年完成既定指标。要在非常时期展现长春中心城区的使命担当,牢牢树立大局意识,通过给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拉近与企业的距离,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进一步规范企业填报,确保数据的真实准确有效,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指标任务。二要强化干劲,摸清底数,全力补短破难。找准重点,找对方法,因业施策、因企施策,紧盯“双十二”“双节”等关键消费节点,发放在库批零住餐企业定点消费券,助力企业年底销售冲刺。要对建筑业等行业企业法规政策宣传到位,确保建筑企业产值颗粒归仓。三要夯实后劲,深挖资源,为后续发展注入新动能。要紧紧围绕全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全市“六城联动”产业布局,通过走访座谈、扫楼摸底,全面梳理辖区重点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关联企业情况,深度挖掘优质新增企业,通过政策宣传鼓励加快实现入统入库,优化在库企业质量。同时,积极搭建互联网传媒公司和传统文旅业、商贸业、服务业的合作平台,为有流量、有产品的企业提供转型升级的发展机会。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