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二道区】问实情 出实招 求实效
帮助重点企业解难题

时间:2021-12-07 15:49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专题会议精神,近日,二道区委书记陈铁志带队,先后前往大唐长春第二热电有限责任公司、长春中拓模塑科技有限公司和吉林鹏霖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倾听企业发展诉求,现场办公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深入挖掘企业发展潜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东岩,长春国际物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耿立春陪同调研。

  大唐长春第二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是国有大型热电联产企业,肩负着长春市4053万平方米供暖任务,供暖半径辐射朝阳、南关、二道、经开四个主城区、开发区,直接关系百姓冷暖。在大唐二热电调研时,陈铁志书记就企业提出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实地破解。针对煤炭运输供应问题,他责成区城管局尽速向企业发放供暖期车辆运输通行证件,务必确保百姓安全温暖过冬;就资金缺口保障问题,他责成区财政局联合银行多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难题;针对企业搬迁改造问题,他再次提出项目投资与选址规划同步谋划、有序推进。他明确指出,政府要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切实解决好企业的“烦心事”。

  长春中拓模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汽车零部件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自有知识产权和高新技术专利产品。陈铁志书记在企业走访时强调,高新技术企业是经济发展的未来,要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全力推动企业增产达效。针对土地出让金返还、资金压力纾解、入驻产业园时限等具体问题,陈铁志书记均逐一给予了明确答复。

  区委六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未来五年,二道区要围绕“双碳”目标,发展最优质的生态经济。陈铁志书记到吉林鹏霖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走访时,对其新近投资兴建的低碳环保绿色工程建材资源再生利用产业园项目给予了重点关注,鼓励企业在合法合规的范围内大胆干、出实效,明确表态区委、区政府将拿出更多实在举措、全力以赴支持产业成果转化和示范应用,力争将再生利用产业园建设成为二道区最具代表性的绿色园区。

  12月4日至7日,全体区级包保企业领导将集中利用四天时间,深入各自包保重点规上企业开展走访,督促指标完成,认真听取意见,切实纾解难题,不断推动企业发展活力释放、质效提升,奋力实现“两确保一率先”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