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二道区】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巡察整改实效

时间:2021-11-23 08:58 来源:
【字体: 打印

  今年年初以来,二道区委审慎把握巡察方向重点、创新方式方法,以“四个坚持”“三个压实”“三个机制”“三个强化”,使巡察工作质效双双提升。
  坚持学习领会、坚持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贯通融合,通过持续落实“四个坚持”,二道区在把握巡察方向、突出监督重点上不断深化,以巡察监督为牵引,推动纪律、监察、派驻、组织、审计、信访等监督一体化,提高监督效能。
  压实主体责任、压实督导调度、压实整改压力,二道区以“三个压实”提升整改实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明确被巡察党组织承担整改主体责任;依据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方案,制定整改督导台账,全程跟踪督导,实施销号管理,把控整改时效;建立专项检查评估机制,分析评估整改成效。
  巡察反馈机制、巡察通报机制、巡察评估机制,二道区以落实“三个机制”取得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不断深化。
  为打造专业化巡察干部队伍,二道区还以强化优秀干部参加巡察、强化培训交流力度、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的“三个强化”,持续完善区委巡察干部人才库建设,确保每轮巡察都有50%人员参加,保障巡察质量;先后选派20余名优秀干部参加省市巡视巡察,选派2名优秀干部到区委巡察机构锻炼,加快干部成长;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为区域打造出一支合格的巡察干部队伍。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