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二道区】创新“巡察+”监督机制见实效

时间:2021-11-19 08:39 来源:
【字体: 打印

  今年年初以来,二道区委紧紧围绕“三不”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巡察+”监督工作机制,深入推进“三不”具体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如何在创新“巡察+”监督机制下,确保“三不”工作落到实处?二道区委通过发挥巡察震慑作用,让干部因敬畏而“不敢”;通过发挥巡察战略作用,让干部因制度而“不能”;通过发挥巡察教育作用,让干部因觉悟而“不想”,从而真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不敢腐,就是要重惩治、强震慑。二道区委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持“严”这一主基调,让意欲腐败者心存畏惧、不敢越雷池一步。不能腐,就是要重制度、强监督。通过建立《区委巡察办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实施办法》等多项制度,二道区委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中发挥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不想腐,就是要重教育、强指导。二道区委始终将巡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使广大党员干部强化了纪律意识,加强了党性教育,从根源上保证了党长期执政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