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农安县】长春市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秋收整地
示范活动在农安县合隆镇陈家店村举行

时间:2021-10-18 10:13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加快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建设步伐,拓展第三届全国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大会成果, 10月15日,由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农安县人民政府和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联合主办,长春市三合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长春市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秋收整地示范活动在合隆镇陈家店村生态无人农场举行。副市长曹武,县委书记李树国,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周鹤,副县长周德库及国内十余个行业单位的专家、吉林省暨长春市有关部门领导、长春市各县(市)区有关单位领导和本地种植(农机)合作社代表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在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装备展示区,近20台(套)国内外先进农机装备按照“耕、种、管、收”的顺序一字列阵,上演了一场农机智能装备的“豪门盛宴”。作为本次秋收活动的系统控制中枢,山东理工大学与三合通科技共同研发的生态无人农场“云端大脑”再次登场。山东理工大学生态无人农场研究院长张彦斐教授系统介绍了数据采集、生长模型建立、生产管理、农事任务管理、设备设施管理、采收管理等强大功能模块。

  在生态循环展区,来自长春市三合通科技的秸秆及农村垃圾处理设备和热解炉垃圾处理器,通过“无动力低温热解离子矿化”技术处理,生活垃圾正在被分解成水蒸气和灰粉,实现生活垃圾日清日结。

  随着副市长曹武按下秋收作业演示活动启动按钮,在田间等候多时的智能农机接到“云端大脑”的启动指令,按照规划设定的路线依次开启了智能收获、机械深翻、耙地、秸秆捡拾打捆等多个环节的智能作业演示。伴随着无人农机秋收作业的稳步前行,农业现代化的美丽画卷在金色田间徐徐展开。

  与会领导和专家走到无人作业的田间地头,近距离体验无人作业的科技魅力。

  此次无人作业秋收整地示范活动,与今年春播无人作业、植保无人作业演示活动紧密衔接,系统展示了耕、种、管、收各环节无人化作业应用场景,为农业智能化发展提供了有益探索,为生态无人农场建设铺设了重要的技术路线。相信随着这项技术的深度实施,必将对吉林省乃至全国的农业智能化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必将推动吉林省暨长春市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步伐。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