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南关区】调研冬季供热保障及安全运营工作

时间:2021-10-11 14:17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南关区代区长鲁月先后到长春供热集团新城分公司、春城热力公司东岭事业部、长春房地集团供暖总公司创安分公司等重点热源企业,检查调研冬季供热保障及安全运营情况。副区长王士国,区住建局、明珠街道、鸿城街道、南岭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长春供热集团新城分公司,鲁月现场查看燃煤储备情况。她强调,冬季供暖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百姓民生。国有企业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主动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供热能力,提高供热质量。不仅要算经济账,更要算民生账,要不讲条件、积极主动、保质保量超前做好储煤工作。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千方百计拓展煤源渠道,合理安排采购计划,把煤源落到实处,把库存提到标准,做到“库里有煤心不慌”。

  在春城热力公司东岭事业部,鲁月详细了解企业燃煤储备及供热设备检修调试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动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组建供热保障工作专班,整合住建、执法、公安、环保、应急及属地街乡等相关部门力量,建立紧密协调联动机制,实行日调度,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并叮嘱企业,要切实担起社会责任,坚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积极做好供热保障工作。要全力以赴做好供热前管网维护、设备调试、燃煤储备、应急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供热期设备安全运行,切实做到“屋暖心暖情更暖”。

  在长春房地集团供暖总公司创安分公司,鲁月实地查看储煤工作,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公司供热面积、储煤量和供热设施检修等情况。她强调,冬季供暖是惠及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供热企业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社会责任,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千方百计做好供热保障工作,确保辖区广大群众温暖过冬。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