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二道区】召开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17 10:2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二道区召开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剖析现状、明晰任务、部署措施,为助力长春市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作出二道贡献。

  会上解读了新修订的《测评体系》,指出了二道区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进行了全方位深入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认识、聚共识,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紧迫感。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起始之年,也是长春市争创“五连冠”的奠基之年,全区上下要横下一条心、卯足一股劲,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抓重点、克难点,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要对标对表《测评体系》,持续抓好城市建设,持续深化乱象治理,持续加强城乡统筹,在建管结合中优化城乡环境;要注重文明养成,注重文化涵育,注重单元创建,在引育结合中提升文明素质;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优化营商环境、办好民生实事、加强基层治理、常态化防控疫情等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在点面结合中服务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要强领导、严督导,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成果。要加大责任落实力度,各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党政主要领导亲力亲为、靠前指挥,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提升宣传引导热度,营造人人关心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要突出检查督导强度,压实“四级”调研督导责任,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效。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