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德惠市】召开脱贫攻坚后评估和千村示范创建
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16 09:56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德惠市脱贫攻坚后评估和千村示范创建工作会议在行政服务中心机关会堂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长春市“千村示范创建百日攻坚”和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打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基础。

  会议传达《吉林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办法》(征求意见稿)和《长春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摸排整改提升工作抽查复核情况的通报》。

  就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认识,把迎接脱贫攻坚后评估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今年是开展后评估的第一年,对比攻坚期内的考核评估,内容更加全面、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繁重。必须拿出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对照标准,全力备战,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强调,要对照评估标准,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要抓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明确监测对象、监测程序、帮扶措施;要抓好“千村示范创建”百日攻坚工作,加快硬件建设、提升软件水平、推动任务完成、加大宣传力度;要抓好“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摸排整改提升专项行动相关工作,强化措施落实,必保按时清零,抓实各项工作;要抓好2021年度扶贫产业项目收益分红工作,把握好分配原则、制定好分红方案、安排好剩余资金;要抓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稳定提高贷款发放数量,同时认真做好贷款清收工作;要抓好秋季“雨露计划”补助发放工作 ,确保符合条件学生应补尽补、不落一人; 要抓好档案整理工作。 对照每一轮整改任务,逐年逐项建立档案; 要抓好帮扶责任人对接工作, 及时同包保的脱贫户、边缘户对接; 要抓好信访维稳工作, 做好政策解答,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全域提升工作, 围绕今年示范村创建工作,持续巩固人居环境三年整治成果。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保障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落细落实。市级领导要发挥高位统筹作用,积极组织分管领域,深入基层、督导推进、化解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各行业部门、包保帮扶部门 要结合各自职能,积极主动作为,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 镇、村、相关单位 要抽调精干力量,深入一线督导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编 辑: